close

 




 



不要讓自己受委屈!


去年五月,指考的那個月。除了接踵而至的考試壓力以外,我


還面臨人際關係上的瓶頸,或許我總是習慣將自己逼進死胡同


裡,不斷地鑽牛角尖,最後讓難過得無法自己……。每天,聽


著朋友那些無謂的玩笑,而我總是將這些幼稚的話放在心上


重複著相同的錯誤,影響我生活太多太多。直到踏進?,迎面


而來的是一位親切的老師,還記得他一看見我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不要讓自己受委屈。」,很簡單


的八個字,也沒有多餘的解釋,但是聽到這句話的當下,對我而言就像是投下了一枚震撼彈,眼前的這


個人,我們也只曾經在電話中對話過幾次而已,為什麼他只需要一句話來概括我的現況?


 


於是,我毅然決然地加入了?基密集班。在上課的這段過程中,我慢慢地了解到一


個很重要的事實:因為自己在乎了太多不必要的在乎,所以自己才會活的那麼累那麼辛苦,如果在他們


眼裡我不是他們的朋友,那麼我到底是為了什麼難過?學著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實不要對你的敵人心存


報復,這兩個原則幫助我很多。


 


逐漸地我意識到,那些同學們是圓而我是方,我在他們其中顯


得自己格格不入,但我卻自以為的想要融入其中,卻被自己的


稜角弄得滿身是傷,所以我明白了,我們沒有誰對誰錯,只是


彼此不適合罷了!那麼,就接受吧!然後去找自己想要的;其


實他們對我而言也稱不上是敵人,只是在那個時間點總是沒有


辦法理解,於是只能在心裡不斷抱怨,但那樣卻是更加浪費時


間,如同紅書上所寫的:切勿浪費任何一分鐘去想你所討厭的


人。


 


 現在,進入了東吳大學中文系,還記得我在課程中對自己許


下的承諾:我要不一樣,或許這句話聽起來很籠統,但卻包含


了我很多很多目標,那個月,我每一天都會對自己的所作所為


標下一些註腳,例如:今天我也很開心、改變了,加油!不要


放在心上……。最後一次我對自己說:「在往後的日子裡,我


要過得比他們更快樂。」


 


 


轉載網路文章~若有侵權請留言告知~當立即刪除此文~~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之城粘土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